百万级SEA架构打造的最美中国纯电旗舰轿车,吉利银河E8实车亮相

2023-11-6 13:38:28

 近日,吉利银河E8实车正式迎来全球首秀。作为一款车长唯一超5米的B级纯电轿车,吉利银河E8由5年投入200亿、百万级的SEA架构打造,集全球首个量产一体式发光前脸、全球首个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全球量产超低0.199风阻系数、行业顶流高通骁龙8295芯片等最新科技于一体,被誉为“最美中国纯电旗舰轿车”。

SEA架构下已经诞生了10余款高性能、豪华与高端纯电车型,吉利银河E8与百万级豪华纯电车型同源,都基于SEA架构打造。SEA架构是全球最强的智能纯电架构,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造型需求。SEA架构也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软件开发效率提升50%,零部件通用率高达76%。

在三电系统与智能安全领域,尽管吉利银河E8暂未曝出更多产品细节,但SEA架构支持800V高压超充,配备了Sic碳化硅高性能电驱系统与高性能纯电底盘,50:50前后配重比,整车安全满足全球五星,三电安全超越国际标准……这一切,都注定吉利银河E8在驾控性能与安全防护方面,都将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只有原生纯电架构,才有原创纯电汽车设计。SEA架构的高拓展性与高灵活性,使得吉利银河E8在保持2925mm轴距的基础上,成为纯电旗舰轿车中唯一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产品,并且实现了全球量产超低0.199的风阻系数。再加上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全球首个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与算力达30TOPS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吉利银河E8在整个纯电旗舰轿车市场,都没有对手!

吉利银河E8告别千篇一律的电动车设计,把“声、光、电”等科技元素融入吉利经典“涟漪”符号,进化出全新“涟漪美学”,开创中国电动车设计新范式。律动发光徽标、润玉流光车身型面、旭日东升贯穿尾灯、三潭印月悬浮音响、荷塘涟漪副仪表台、仰望银河巨幕穹顶等设计,均将未来科技融于中国气韵,独具一格。

在颜色命名上,吉利银河E8也独具匠心,海棠粉、初雪银、秋杏黄等6种车身颜色,以及初霁白、湖境灰2种内饰配色,均来源于“曲院风荷”、“花港观鱼”、“雷峰夕照”、“断桥初雪”等西湖特色风物。

与比亚迪汉EV等老气横秋的“老破小”外观相比,科技新潮的吉利银河E8堪称“高端大平层”;与比亚迪汉EV车内2块“小平板”相比,拥有45英寸8寸的吉利银河E8堪称“IMAX影院巨幕”;与比亚迪汉EV搭载的高通SM6350芯片“小算盘”相比,拥有行业顶流高通骁龙8295芯片的吉利银河E8堪称“超级计算器”。

开发架构、整车造型、风阻系数、车载大屏、芯片算力……buff叠满的吉利银河E8,更加值得期待。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