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技术实力加持 长城汽车走全球化创新发展创新之路

2023-10-30 9:56:58

 出海26年来,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发展已经进入“一个长城”时代,集研、产、供销为一体的生态出海体系夯实了长城汽车海外发展的底气,尤其是一系列先进技术随车加速出海,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带来强劲势能。

在2023海外投资者共创会上,长城汽车首席技术官王远力向全球投资者介绍了长城汽车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和新能源、智能化发展布局,并表示未来在“一个长城”、“生态出海”战略指引下,长城汽车将通过全球化研发验证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助推海外市场持续加速向上发展。

QQ截图20231029125939.png

 

打造全球研发验证体系 护航海外发展硬实力

全球经济一体化大环境下,封闭的内向型发展并不能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只有将产品研发融入到全球汽车产业体系当中,才有机会使我国汽车产业得到全球认可。

在全球化战略指导下,长城汽车已经组建了拥有近百位外籍专家的全球顶尖精英研发团队,在德国、日本、巴西等7个国家、13个区域设立了研发分支机构,重点建立本地化研发能力,以支撑当地产品开发及上市。此外,长城汽车已在俄罗斯、泰国、巴西建立了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并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地拥有多个KD工厂,以推进技术输出、供应链本土化,助力企业更好融入当地市场。

2全球化研发体系.png

以用户为中心,长城汽车秉持“国内基础开发+海外本地化验证”的双重开发理念,从法规、市场环境、燃油品质和驾驶习惯等六大维度和全球化特有需求出发,开展本地化验证,目前已积累了上千万公里的国外实际道路验证数据。同时,长城汽车构建了涵盖健康安全、功能安全、隐私安全、碰撞安全、高压安全等维度的全球五星安全性能开发体系,从产品研发初期就严格按照各国法规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获得了很多国际认证。例如2022年坦克300已通过ANCAP(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认证;摩卡PHEV、欧拉好猫也先后荣获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认证。

在研发硬件方面,长城汽车也打造了具备国际一流性能开发及验证能力的技术中心,拥有各类试验装备1413台套,具备安全、排放、EMC、NVH、可靠耐久、电子电气、智能化等多个领域2000余项试验能力。未来长城汽车还将在新能源、安全性能、智能网联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筹建气动声学风洞试验室、全工况多角度碰撞试验室、智能网联EMC试验室等设施,以满足最严苛的全球化标准验证体系,全力保障集团全球化战略加速落地。

3哈弗技术中心.jpg

 

蓄力智能新能源技术创新 与全球用户共享科技发展红利

面对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浪潮,长城汽车深知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建立高科技、高质量和低碳环保的品牌形象,进而才能实现海外市场可持续高速发展。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通过垂直整合内外部资源构建了森林式生态体系,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并在此基础上孵化了蜂巢易创、蜂巢能源、未势能源、毫末智行、诺博科技等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全方位掌握了包括动力电池、电驱动系统、氢燃料电池、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并实现了全链路自研。

QQ截图20231029130220.png

 

在新能源技术领域,长城汽车坚持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布局了多化学体系的动力电池及系列化电驱动产品,并创新地开发了DHT、9HDCT、全新Hi4、Hi4-T等多种混动构型,以满足全球不同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在面向未来的氢能产业,长城汽车也已经实现了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布局,电堆、膜电极、空压机等系统核心零部件均自主研发,解决了行业“卡脖子”难题。

在智能化技术层面,长城汽车拥有Coffee Pilot智能驾驶、Coffee OS智能座舱、Coffee EEA电子架构、Coffee AI Cloud咖啡智能云等核心技术全栈自研能力,并在低功率大算力芯片、数据智能体系等前瞻领域也进行了深入研发和应用。目前,长城汽车基于V3.5平台的全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已实现大规模应用,更高算力的V4座舱平台蓄势待发;同时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也已经落地三代产品,整体搭载近20款车型,明年一季度更高阶的城市NOH系统也将正式量产上车。

5装船出海.png

以技术立足,以品质立身,这是长城汽车产品在海外布局发展的主旋律之一。目前长城汽车五大品牌现已全部实现出海,哈弗H6新能源、坦克500新能源、欧拉好猫、魏牌摩卡PHEV等高价值智能新能源产品,正在加速向海外市场投放。全新Hi4、Hi4-T、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先进的新能源、智能化技术也源源不断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车型做技术背书,让全球用户畅享“更绿色、更安全、更智能”的高价值出行体验。

目前,随着"ONE GWM" 全球战略加速落地,长城汽车面向海外推出的新能源产品,凭借优秀的品质和技术受到越来越多用户喜爱,对此王远力表示:“长城汽车将坚定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在更多前瞻技术领域进行布局,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未来在“ONE GWM”行动纲领指引下,长城汽车将坚持长期主义,依托全球化研发验证体系,通过持续的智能新能源技术创新,掌握海外市场竞争主动权,助推集团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高速迈进。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