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喧嚣的纯电界“再烧一把火”,风行雷霆让电池安全看得见

2023-7-21 14:15:04

 口号归口号,实践归实践。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说,车企在宣传一个新品时,一定要明确指出这个产品的哪些特性,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利益。例如,电动化时代下,电池安全就是消费者对纯电车的普遍担忧的顾虑之一。因此,车企明确指出“我们的产品,采用了领先的电池技术,能解决电池安全问题”,就能够极大程度对消费者的决策产生正面影响。

当然,专业的技术与通俗的常识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车企如何通过更清晰、更直观的方式展示其电池技术的优越性,也是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而且这种展现方式最好具备广泛的传播性。近日,东风风行正是以这种方式,针对旗下风行雷霆的铠甲电池,为我们呈现了电池安全技术的范例——公开进行整车 “驭电闯火路”的安全测试挑战。

穿越千度高温火线,彻底颠覆大众认知

在消费者的认知里,电池安全标准的界定主要通过实验室的测试,包括碰撞、水浸、针刺等,这些测试项目虽然与真实场景中可能发生的事故具有一定的关联性,但它并不能直观地反映出纯电车在遇到事故时,电池在真实场景下的安全状况。为此,风行雷霆打破以往实验室试验的传统方式,通过更真实的电池安全测试,例如,模拟北方冬季的极限低温,夏季大雨导致的车辆涉水,以及夏季高温可能引发燃烧的极端情况。这些测试将用户直观代入到电池安全测试的场景中,让用户对于风行雷霆铠甲电池的安全有更清晰和直观的认识。

在极寒环境下,受限于电池“热胀冷缩”的化学特性,不少新能源车型都会出现充电慢、续航打折等情况,这也成为新能源车在北方地区覆盖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在第一项低温试验过程中,风行雷霆搭载的铠甲电池需要在零下40℃的环境下静置长达8小时,以此来检测电池的循环寿命、放电性能、内阻及安全性能。经过8小时,铠甲电池轻松通过了极限低温测试。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城市道路经常会出现积水,纯电车会因电池进水导致漏电短路的问题。在低温测试后,测试人员直接将铠甲电池转移到专业的高压冲水实验室,用80℃水温、8000-10000kpa的高压水枪对铠甲电池进行多角度连续喷射。经过连续两项测试结果显示,铠甲电池的电池舱始终没出现渗水现象,且电池包全程无短路、无起火、无爆炸。当铠甲电池被安置回风行雷霆里,整车还能够正常启动和行驶,安全实力得到再次验证。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挑战的水压强度,相当于54名体重70公斤的成年人,同时踩在铠甲电池上,实力可见一斑。

为了充分证实风行雷霆铠甲电池的安全性,现场还精心策划了一场国内首创的整车穿越千度烈火的测试,也是本次测试的重点。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偶发的起火、爆炸等事故,究其原因,都是动力电池发生热失控所致。换句话说,如果动力电池能够抗住高温,避免热失控的危险,那整车相比其它车型发生起火、爆炸的概率就要低很多。搭载铠甲电池的风行雷霆在140秒里成功穿过200米烈焰火路,车辆底盘接触面板的温度高达900度。结果显示,从火路中驶出的风行雷霆并未出现热失控现象,车况良好、行驶功能正常。要知道,“开车走火路”的测试,在风行雷霆之前没有哪家车企做过,这种测试场景对于行业标准的建立,显然有着极高的参考价值。

铠甲护体!用成绩与实力引领行业标杆

三大安全场景试验得以顺利通过的背后,离不开“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让风行雷霆铠甲电池得到全方位的保护。“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旨在对铠甲电池的电芯层、模组层、整包层、整车底盘进行全面保护,让风行雷霆铠甲电池具备耐高温、耐挤压、超强防水等特质,从而在电池安全性方面达到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维超高防护盾技术的重重保障下,风行雷霆也在此前的一系列安全测试中表现出色,不仅通过了凌冽的极寒测试,也经受住了严峻的碰撞考验以及防水测试,成功荣获了三项极端测试的认证荣誉。这标志着风行雷霆卓越的品质和可靠性,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价值的新能源汽车选择。

结束语:

纯电车想要得到更进一步的普及,关键在于拥有领先的电池技术,并通过更清晰、更直观且易于传播的展现方式,来打破消费者对电池安全的顾虑,以此来强化市场对产品的信心。TOP Grade风行雷霆铠甲电池“驭电闯火路”安全测试挑战的成功,证明了风行雷霆以卓越的安全性、高品质和长久的使用寿命,为任何极端环境下都能为用户带来更安全、更可靠的出行保障,既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也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普及。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