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大势需要东风 长城汽车上海车展集中爆发背后内有玄机

2023-7-7 16:30:25

 轰动整个车圈的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争奇斗艳的新能源新品跌出,让不少观众大饱眼福,在这样热闹的氛围中,上海车展也创造了今年车展的客流量新高。如果说一定要评出哪家车企的展台热度最高,我想长城汽车一定是位列其中。

深蹲是为了更好的起跳

在今年年初,长城汽车用“深蹲是为了更好的起跳”来总结2022年,而今年的上海车展无疑是长城汽车“起跳”的最好例证。

 

围绕新能源大方向,在本届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炮五大品牌超15款智能新能源产品亮相。其中,首搭长城汽车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的哈弗品牌全新产品序列哈弗枭龙MAX、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下的坦克400 Hi4-T量产版、魏牌首款高端MPV车型高山、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混动皮卡山海炮长续航PHEV以及HEV车型完成全球首秀;Hi4-T架构下首款量产车型坦克500 Hi4-T开启全球预售,预售价格36万元。

 

不仅是强大的智能新能源产品阵容,在技术方面,长城汽车也是功力深厚。比如,枭龙MAX所搭载的全球首创的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采用了三动力源双轴分布的混动的“新构型”、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的“新突破”、机电耦合传动系统的“新高度”,实现“四驱的体验、两驱的价格,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等价平替两驱,推动进入全民电四驱时代。

又比如,长城汽车在上海车展上重磅发布了中国首个6×6超级越野平台,在国内首创“3轴6驱5把锁”,具备全场景、全地形超级越野能力,平台可搭载长城3.0T超级混动、电动、氢能等超级动力。长城炮6×6超级越野平台可完美匹配皮卡、SUV车身,同步开发二类底盘,扩展多种功能的专用车、房车等,实现全生态超级拓展,打造多元化汽车全新品类。

 

并且,6×6超级越野平台技术将率先由长城炮应用,率先应用,赋予用户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该平台填补了中国6×6皮卡品类空白,也打破了在高端皮卡技术层面的国外垄断。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长城汽车CGO李瑞峰坦言:“去年,长城处于深蹲起跳的阶段,这个深蹲的时间长了一点,很多人都等着看我们如何起跳”,的确,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下,长城汽车在上海车展完成了一记完美起跳。

“卷”价格不是长久之计

针对时下比较热议的价格战,李瑞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定价潮如果不在理性的状态之下,没有一个稳健的经营思路,没有一个平衡中短期、中长期的一个战略思考,甚至看不到一个企业经营和盈利模式的这种状态之下,不知道这个企业能够存续多久,也不知道这个品牌能够存续多久。我们现在为他鼓掌的时候,也许就是为他将来不久后的“送终”,其实我们觉得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排期表,我们看一看大家接龙,下一个倒下的是谁。”

 

李瑞峰的一番话,直接道破了降价潮背后的危机,而坚持长期主义的长城汽车并没有盲目跟随降价潮,长城汽车现在的战略方向很清晰,新能源的储备丰厚,森林生态体系的垂直整合链路所带来的技术优势,都会在产品上普及化,而且很多产品已经具备了SOP的条件。

那么多钱放到研发投入上,上海车展就是长城汽车的一次技术成果爆发,未来长城汽车还将在重投研发的战略引导下进一步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