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期养老院院长暨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在京开办

2022-11-21 9:44:47

 

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国人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二十大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我们指出了努力方向和根本遵循。为此,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民政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等六部委文件精神,学习培训和提升佛教养老院院长暨老年社会工作者思想与业务水平的"首期养老院院长塈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将于近日在北京举办。

培训班不但特别安排了学习贯彻二十大文件精神的模块,还按照民政部文件关于《养老院院长培训大纲(试行)》和《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大纲(试行)》的要求,安排了政策与发展趋势、服务实务、管理实务、能力建设等模块,将采取灵活的线上或微信授课方式。为配合防控疫情的需要和满足广大学员的要求,培训班将原定的线下进行临时改为以网课的形式进行,这就为广大拟报名参加培训进修却又因出行不便而感到遗憾的学员们提供了时间灵活并可多次复习的极好的学习进修机会。我们要在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始之际,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天地,无愧新时代,就要不断提升自己和创建寺院和养老事业的新局面,就要不断地学习!

培训班的宗旨是:学习贯彻二十大文件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创建佛教养老的试验场所,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献力量!由民政部养老服务司直管的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主办的这个培训班,不仅将培训班的方案和教材向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和慈善与福利司进行了报备和汇报,得到上级机构的支持和指导,还特邀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中国养老行业的领导人及专家教授和着名学者授课与指导。 培训班联办单位还提前精心编辑了《培训进修教材》与《培训参考资料》。

《培训进修教材》中收录了关于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指示;国务院"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摘录;民政部关于养老工作的相关文件;民政部办公厅《养老院院长培训大纲(试行)》《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大纲(试行)》;民政部《关于支持社会力量举办社会福利机构的意见》;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民政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以及大健康产业补贴全览康养补贴政策等等。

《培训参考资料》中收录了《发掘寺庙的养老资源 服务社会养老事业》、《寺院兴办养老院 佛教的时代担当》等文章,收录了有关开设养老院的准备工作、环境设施及人员配备方案、各项管理制度、风险应对以及一些寺院兴办养老院的案例,都是我们建设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创办佛教养老试验场所的重要借鉴与参考。参考资料中介绍的被海内外媒体誉为"中国第一家免费寺院养老院"的福建省吉祥寺养老院和被称"不务正业"二十年,建成"千人养老"的资国寺弥陀村养老院的事迹使人感动,刚刚启动的众善家园公益养老工程更是激励我们一起前行!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不但能够聆听有关领导和专家的精彩授课与交流指导,还将有幸获得主办单位赠送的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资料以及国家民政部关于开办养老院事业的有关文件;将有缘获得有关创造建设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的相关参考资料以及创办寺院养老事业指南等参考资料;培训班还将对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拟开办养老等事业的寺院单位授予首批"佛教养老中国化试验场所"的牌匾。

一个月前,当开办首期养老院院长暨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班的消息传开后,培训班的咨询电话010-68586806和两部手机便此起彼伏,黑龙江、四川、陕西、福建等东西南北二十多省市的数百位学员涌跃的咨询和报名,但由于有的地区因疫情及交通等因素的影响,使不少学员无法及时到京报到;也有的学员提前七天至十天就来到了北京等候开班。还有的学员欣喜地被邀请参加了开班首日的现场听讲,意外地获得了与领导直接交流互赠礼品及合影留念的机会。培训班向出席培训班录制现场的领导专家嘉宾和现场的僧众赠送了正在升值的珍贵礼品(中国邮政《唐卡-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特种邮票13枚小型张)。

为了应对疫情和使更多的学员能够不失良机参加培训学习,培训班已临时改为线上进行,将于近日正式开课。这就给更多关注和热心养老事业的机构和爱心人士提供了培训进修的好机会。欢迎各地关爱老龄社会、热心养老事业的慈善组织寺院机构或个人利用培训班即将线上或微信授课的有利时机,不失良机的积极报名参加这一难得的培训活动,争取赶上"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创建寺院养老试验场所"的首班列车,创建中国化寺庙养老示范场所,为祖国宗教文化事业和老龄社会做岀新贡献。同时,也欢迎已经开办的养老院院长暨老年社会工作者参加进修!

发掘寺庙的养老资源,服务社会养老事业!寺院兴办养老院是佛教的时代担当!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在有关领导的支持下、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让我们不忘初心,点亮心灯,寺院养老,造福众生!欢迎社会各界热心养老事业的机构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欢迎更多的寺院参与创建"寺院养老中国化的试验场所",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为僧众养老、为大众养老,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咨询报名:13601399115(郑主任)13521480821(汪君)15300111887(郑芳)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