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多坎铜业瞄准中国市场,将满足5%的市场需求

2022-11-15 16:03:19 新闻来源:互联网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15日 - 在11月14日至18日举行的上海有色金属网(SMM)铜业年会上,乌多坎铜业董事会主席兼USM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Yerkozha Akylbek宣布,公司产能将能够满足中国市场5%的铜需求。乌多坎铜业是俄罗斯铜矿开发商,拥有俄罗斯最大的铜矿床,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铜矿床之一。

SMM铜业年会暨铜业周则是中国最大的铜业盛会。今年,该年度盛会在中国江苏省的宜兴市举办。中国和国际专家发言人及数百位与会者齐聚一堂,就全球铜业供需前景的一系列主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

全球对铜的需求日益增加,可能会供不应求。电动汽车(EV)及其充电站、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都需要大量的铜。随着经济的发展,发展中国家的建筑、电力及机械行业也将需要更多的铜。到2035年,全球能源转换可能会使铜的产量增加三倍。

与许多其他国家一样,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目前,该国已经占据了全球铜消费量的一半以上。鉴于中国追求可持续发展,铜的需求量肯定会与日俱增;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其汽车产量的40%.

乌多坎是唯一一个预计将于明年启动的一流铜矿项目。它毗邻中国边境,可以通过铁路运输直接进入中国北部,并通过太平洋上的俄罗斯海港转运到中国南部。因此,中国将成为铜资源的主要出口市场。

该项目本身也将以可持续的方式开采。乌多坎的生产将以湿法冶金为基础;这是最具生态效益的有色金属生产方式。根据与俄罗斯可再生能源生产商RusHydro达成的协议,项目开发的第二阶段将通过可再生能源供电。这将减少乌多坎铜业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量。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的最终安装,设备测试也即将开始。其矿石开采加工厂和湿法冶金厂的年产能将为135,000吨铜当量、硫化物精矿和阴极铜,两者各占比50%.在项目开发的第二阶段,年产能将增加到40万吨。这些配套工厂将于2023年的几个月内陆续上线。

关于乌多坎铜业

乌多坎铜业成立于2008 年,公司建立之初主要目的就是开发乌多坎铜矿。它是多元化控股公司USM旗下子公司。乌多坎项目拥有2670万吨铜资源,是俄罗斯最大的铜矿床。符合JORC规范的铜品位为1.05%.

该矿床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后贝加尔边疆区的卡拉尔区,距离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的新查拉站30公里。随着该项目的开发,专门生产阴极铜和硫化物精矿的配套采矿及冶金厂亦将投入使用。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