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能扩大45万台 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邳州投产下线

2022-11-10 12:06:11

 11月8日,长城汽车蜂巢传动邳州基地正式投产运行,首个投产产品为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规划一期产能达45万台每年。投产后,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总产能将增至65万台每年。柠檬混动DHT作为支撑长城汽车全面新能源战略的核心战略性产品,此次产能大幅扩充,将极大缓解目前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产品供不应求的现状。

柠檬混动DHT邳州投产

蜂巢传动邳州基地是长城汽车继扬中基地后的第二个新能源传动系统生产基地,负责生产包括混动系列变速器、高性能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及其核心零部件等新能源产品,项目整体投产后,除柠檬混动DHT变速器的45万台年产能外,还规划有35万年产能用于新能源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及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

邳州基地投产的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是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作品。柠檬混动DHT技术累计申请国家专利超过 300 项,拥有专利199项,其中核心专利80余项,并且先后斩获 " 中国心 "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和 " 龙蟠杯 "2021年度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它包含一套高集成度混联混动系统,HEV和PHEV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系统总功率从140kW到355kW,可支撑A-C不同级别车型的灵活搭配,以鲜明的快、顺、静、省、智产品标签,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性能与效能双优,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驾乘出行体验。

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产品特点


快 动力强劲 “快”感十足

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在架构上可实现发动机与电动机一起并联驱动,双动力源协同驱动让动力更加充沛强劲,且相较常规动力车型拥有更低延迟的动力响应。动力输出最强劲的1.5T+DHT130+P4动力总成,零百加速时间可达4.8秒。

顺 告别顿挫 “顺”畅如电

柠檬混动DHT拥有一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能量控制策略,在动力启动、不同模式及不同挡位切换的过程中,通过无动力中断换挡、智能离合器控制、电机扭矩补偿匹配和IGBT结温估算等多项先进技术,实现静态与动态之间、动态到动态之间的顺畅平稳过渡,让驾乘人员几乎感受不到能量的变化,无限接近纯电动车的驾驶体验。

静 NVH优化 超“静”出行

从噪声产生本源出发,柠檬混动DHT以先进技术实现优异的NVH性能。电机定子采用低谐波绕组结构,优化气隙谐波,降低各阶次电磁力,改善48及96阶高频噪声;电机转子优化结构,采用三段斜极式,降低电机工作时的振动幅度,进而降低噪音;变速箱采用高齿轮重合度设计,带来优异的动力传输振动噪声抑制能力,进一步强化柠檬混动DHT静谧NVH优异性能。新科技、新材料、新结构不断迭代升级,柠檬混动DHT的宁静舒适水平也持续进化,让车主隔绝喧嚣,静享每一次出行。

省 高效协同 能耗好“省”

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的混动结构,可实现动力系统间的高效配合,并通过能量策略自主标定及工作模式智能控制,自主选择EV行驶、串联驱动、并联驱动、能量回收等模式,达成场景下效能与性能双优;同时得益于各个部件的硬核节能技术,成就柠檬混动DHT可高达50%的系统综合效率,搭载柠檬混动DHT的A级SUV综合油耗可低至4.7L/100km。

智 集成式控制器 “智”慧大脑

电机控制器是DHT的“中枢大脑”,柠檬混动DHT采用的双电机集成式控制器,基于ASPICE标准系统开发,搭载了高算力处理器芯片,可靠性高,配合自主研发的控制算法,可对系统的能量流动实现科学合理的控制,具备能量回收、高压安全监控、远程在线升级等功能。

柠檬混动DHT双电机控制器

柠檬混动DHT出色的性能特点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目前已应用于魏牌拿铁DHT/DHT-PHEV、魏牌摩卡DHT/DHT-PHEV、哈弗第三代H6 DHT/DHT-PHEV等众多车型,未来还将应用到更多哈弗及魏牌新能源车型上。该产品于邳州基地的投产下线将进一步扩充长城汽车在新能源传动系统的产能,有效增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领域技术实力,满足 “柠檬混动DHT”产品的市场供应需求。

QQ截图20221110103727.jpg

哈弗第三代H6 DHT-PHEV

蜂巢传动邳州基地的投产,再次验证森林式生态对长城汽车加速新能源化的重要作用,前瞻性布局的新能源产业链已见成效,旗下蜂巢易创汇聚来自五大洲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在中国、奥地利、印度等地建有多个研发中心,目前拥有保定、徐水、扬中、泰州、重庆、邳州六大生产基地,有力保障了柠檬混动DHT实现完全自主可控,避免研发、生产卡脖子。同时,邳州基地柠檬混动DHT变速器总成量产下线,将大大释放长城汽车混动产品降本增效潜能,让用户享受全球化大生产带来的益处,为绿色出行创造更优质的产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