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 第八届全国禁毒普法宣教公益活动 致全国人民倡议书

2022-6-27 12:58:29

 


亲爱的全国城乡各族人民群众、亲爱的青少年和中老年朋友们:

       为纪念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第八届全国禁毒普法宣教公益活动即日启动!在此,组委会特向各省市城乡的各族人民群众、广大中老年朋友、青少年学生和妇女朋友们发出倡议如下:

       毒品——是万恶的源泉!    

       毒品使人道德伦丧,毒品造成家破人亡,毒品招来万病缠身;毒品是人类公害,毒品是犯罪祸根,毒品毁了无数人的美好前程;它还浪费了巨大的社会财富,严重地影响社会的发展和稳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建设无毒的和谐社会和幸福家园离不开大家的参与和支持!实现“绿色无毒,健康人生”是每个家庭、每个公民的愿望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斗争,全民皆兵”!”坚定不天气气温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青年——是祖国的明天!   

       远离毒品,抵制诱惑,防毒拒毒,从我做起!要深刻认清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不断提高识毒拒毒的能力;珍爱青春生命,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相互监督、不交毒友、不要好奇寻刺激,永远不吸“第一口”,远离不利于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对误入歧途的吸毒人员要体现家庭的温情和社会的关爱,感化、劝导和帮助他们,使他们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重返社会。 要崇尚文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根植于心,珍惜青春的花季发,励志奋发、自强不息,坚定信念、焕发光和热,书写人生的壮丽!  

       三、疫情——是面临的挑战!   

       病毒还在世界蔓延,决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我们要积极配合控制疫情采取的相关措施,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的各种违法行为。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出做好验码测温,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关爱他人,遵守文明行为就是奉献社会!不让疫情和毒品进校园,不让疫情和毒品进家庭,不让疫情和毒品进社区!防护人人都做到,家园明天更美好!
    
       四、禁毒——做斗争的模范!   

       开展禁毒教育,加强禁毒防疫,相互监督自律,人人“从我做起”!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要积极组织和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相关的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中小学生守则》等,争做守法的模范。大胆举报涉毒涉疫的犯罪行为线索,使涉毒涉疫违法犯罪分子无息藏身。  * 学法懂法守法!人人争做抵制毒品和防控疫情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个个争做禁毒斗争和防疫战斗的志愿者和战斗员!

       为响应以上倡议,《第八届全国禁毒防疫普法宣教公益活动》即日启动!有奖答题、节目征集、健康推广欢迎参与。

       1、国际禁毒日《禁毒防疫普法 百题有奖竞答》

       ——在禁毒文艺网、中国老龄网、俏夕阳网发布一百道禁毒防疫普法问答题或选择题,截稿日期到了之后,组织专家评选、网上宣布和公布优胜者,邮寄奖品或奖金。

       2、全民健身日《“健康中国 健康你我”健身舞蹈(健身操)大普及》

       ——推广普及《大众禁毒广场舞》和《校园禁毒健身操》。组委会为来函来电单位团队个人提供大众禁毒广场舞和校园禁毒健身操的视频资料和歌词曲谱,同时邀请参加8月8日(全民健身日)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的、在某个城市举办的全民健身日现场表演。

       3、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健康中国 健康你我 文艺作品(节目)征集》

       ——欢迎反映和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禁毒防疫和健康中国主题内容的、各种形式的诗歌朗诵、歌曲演唱、舞蹈表演、模特走秀、健身运动、戏剧曲艺、器乐演奏、书画摄影、微短视频等节目参与。在禁毒文艺网、中国老龄网和俏夕阳网线上报名(视频资料),拟于9月1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左右进行线下的展示表演,并评选优秀作品(节目)给予奖励。

       4、金苹果生态园艺术之旅

       ——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中国5A级十三陵风景区欢迎您!
       走十三陵神道       ——欣赏/石牌坊/大红门/碑亭/石像生/龙凤门/饱览果品之乡风水胜境

       游十三陵景区
       ——了解世界/历史上/最萌的/全球/最大的/中国/明代皇帝群梦回大明

       赏十三陵水库
       ——拍摄水库十里风光和七孔桥千亩花海的灿烂美丽留下今生难忘回忆

       住十三陵果园
       ——体验七彩帐篷接收神道福气品尝农田美味欣赏300米T台精彩才艺

       秀三百米T台
       ——掌握正确走路方法纠正错误步态提升精神气质联欢娱乐放飞好心情

       学中林点筯术
       ——领略中医古法点筯不打针不吃药不花钱调好上万糖尿病和多种疾病

       购京鲁土特产
       ——采摘奥运金苹果和红樱桃黄金杏品尝山东土特产品军民融合沂蒙情

       让我们行动起来,创建无毒的健康社会,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搜题与报名参与:

       禁毒文艺网 http://jd.zhqxy.cn  
       中国老龄网 wdzb.org.cn       
       俏夕阳网 www.zhqxy.cn        
       咨询电话:010-68586806


                                                                                第八届全国禁毒普法宣教公益活动组委会
                                                                                                      2022年6月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