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税务赋能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 智造添动力

2022-1-12 18:25:23 新闻来源:互联网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嘉奖和第八届广东专利奖获奖名单及个人的通报》。开平市企业海鸿电气有限公司的“一种1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立体卷铁心变压器及其绕制工艺”荣获广东专利银奖,这是江门市首次获得广东专利银奖。

“以‘世界技术,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勇攀技术高峰”,是海鸿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鸿电气”)董事长、广东敞开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敞开电气”)董事长许凯旋长期坚守的理念。怀揣着强烈的实业报国情怀、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多年来,许凯旋带领技术团队深耕立体卷铁心变压器技术,牵头研发出四大世界领先的产品——132kV立体卷铁心电力变压器、非晶合金立体卷铁心变压器、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光伏智能双层双公变箱变。研发出的产品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北京冬奥会“冰立方”场馆等世纪工程。

海鸿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输配电与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调试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更是全球最大的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生产企业。走进海鸿电气生产车间,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帘: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生产活力来源于科研动力,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引来资金活水,助力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创新研发。”许凯旋表示,近年来,海鸿电气和敞开电气积极探索创新发展路径,寻求新常态下转型升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增添企业发展新动能,助力企业以创新智造为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开平市税务局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政策辅导专家团队,通过上门服务、定向推送、电话辅导、语音视频连线等方式,辅导企业用准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多途径、多形式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2017年至2020年间,海鸿电气、敞开电气分别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3878.9万元、1573.7万元。

“2021年,敞开电气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在敞开电气一楼展厅内,财务负责人李瑞珍对前来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专项辅导的税务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敞开电气的发展历程、专利与荣誉、技术研究开发、产品升级改造等内容。作为一家专注研发生产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敞开电气多年来致力于突破传统技术瓶颈,提升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性能和质量,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环保,达到节能降耗、保护资源环境的目的。随着配电变压器新能效标准的实施以及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绿色节能立体卷铁心市场前景越来越被看好,敞开电气的发展信心也越来越足。

“创新没有止境,同行业产品同质化的挑战会不断持续,我们也将继续积极探索研发先进生产技术,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许凯旋说道。

“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生产力。接下来,开平市税务局将持续运用税收大数据做好政策效应分析,深入推进‘科技引领’工程,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让企业能够更加专注于提升技术、开拓市场,更好实现创新发展。”开平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郭莹莹 雷映虹)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