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厦门分中心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交流会

2021-12-22 15:32:07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为扎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高员工防范意识,12月17日,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厦门分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交流会,并邀请厦门市思明区开元派出所林警官做培训嘉宾。

林警官结合真实案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常见形式、易受骗人群特点和防范注意事项,讲解了冒充客服、兼职刷单、交友投资、商品交易、冒充公检法等多种诈骗形式。他表示,目前易受骗群众集中在20-49岁之间,很多人缺乏防范意识,导致在诈骗团伙创造了客服回电、网游交易、兼职刷单等情境后上当受骗。金融工作者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帮助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客户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厦门分中心全体员工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下一步,在“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的号召下,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厦门分中心将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入社区、入校园活动,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群众提高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