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以科技助力小微信贷快速“回血”

2020-9-29 17:14:57 新闻来源:深圳经济网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本质上是供需不平衡导致的。作为贷款需求方的小微企业,存在经营不规范、不重视信用积累的情况;作为贷款提供方的银行等金融机构,长久以来形成了依赖抵押担保物的业务惯性,对小微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也“不会贷”。这就造成了上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存在缺口、而银行资金又找不到出口的局面。

今年受制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资金流周转困难。停工停产使原本的供应链存续受阻,而众多位于上下游的小微企业则由于资金流紧俏濒临倒闭。拯救经济“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成为了当下刻不容缓的经济建设任务。传统金融服务对于重振当下的小微金融局面捉襟见肘,伴随着金融服务逐渐向深水区发展,“金融+科技”的金融服务模式也迎来了高光时刻。

百融云创,从2014年成立以来,便在深耕于以科技赋能金融场景的进程中。百融云创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创新科技为金融服务赋能,通过提升金融机构的金融服务质量扩大金融服务的辐射面,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提供资产、资金的连接能力,全力助力小微企业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从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扶持实体经济。

在产业场景端,百融云创通过提供科技服务助力基于产业的供应链金融,提升整个产业场景的服务价值,促进垂直整合。

在金融机构端,百融云创依靠平台优势,服务金融机构,通过科技实现数据赋能、资产化赋能、平台赋能。一方面在确保真实性和透明度的前提下,将天然存在小额、分散特征的普惠金融人群信贷资产推荐给银行,通过搭建银行与长尾人群的通道,可以有效促进低成本的银行资金流向普惠金融关注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并降低其融资成本。

百融云创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技术,不断帮助银行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从信用评估、反欺诈、贷后管理等领域为银行的风险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针对小微信贷风控,百融云创创造性地从C端和B端双边发力,掌握小微企业的信用数据,进而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随着大数据、区块链、AI智能前沿技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生活的各个场景,将会有越来越多如同百融云创的金融科技企业在技术上进行探索,使得技术回归本源。百融云创将坚守初心,在后疫情时代引领行业积极向上探索并以科技助力小微企业迅速“回血”。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