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红利” 夸“海口” 三大国际组织领导人聚首海南

2020-6-10 8:44:30

 【记者王璐海口报道】自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蒋位卿局长于5月22日表示:联合国国际和平社区、联合国国际采购中心等项目落地海口,本月6日,中国创新策划研究院名誉院长、天地正气集团主席徐志强先生再携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韩剑锋先生、副主任丁海航先生;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主席李京平先生到海口市,与海南省领导会晤,认真听取、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拜会海南省社团组织,拟定在海南自贸港设立永久机构的实施计划。

新时代 新格局 新蓝图

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绘制蓝图。指出“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将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更将推动我国形成高水平开放的新格局,在支持经济全球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重大作用。”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在制度设计上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以各类生产要素跨境自由有序安全便捷流动和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以特殊的税收制度安排、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和完备的法治体系为保障,在贸易自由、投资自由、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运输来往等多个方面提供便利通道,比如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制度,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支持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鼓励海南自贸港向全球发债,以及对外国人的多项入境免签政策等等。

在税收制度上,分步骤实施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安排,最终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目标在2035年前,全面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财富源于思想

自亚洲48个成员国共同创办的亚洲财富论坛首届于2008年在中国举行,13年来,亚洲财富论坛秉承“碰撞财富思想,传扬财富文明,共享财富商机”为主旨,办成国际财经盛会,形成亚洲各国高层政要、地方首脑、驻华使节、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社会名流等为主体的高端国际组织。

亚洲财富论坛根生中国、立足亚洲、辐射世界,是亚洲各国、各地区、各行业进行经济交流与商务合作的高端平台,是亚洲各国政、商、学、研、资等各界精英指点财富江山、激荡财智思想的饕餮盛宴,更是亚洲各国政府、工商企业进行招商引资、形象展示、品牌传播的绝佳载体。

近日,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韩剑锋先生、副主任丁海航先生一行海口考察,其目的是在海南建立“亚洲证券交易所”、世界金融亚洲结算中心以及亚洲大宗商品交易所等重大项目,发挥财富论坛会后经济的衍生作用,目前工作正加紧选址落地。

开放 合作 共赢

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Global CEO Clubs)1977年创立于美国,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华尔街。创始主席约瑟夫?曼库索博士是美国近代史,最成功的“企业家的企业家“。目前,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在中国、英国、乌克兰、阿联酋、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全球 30个重要国家和地区设立 45 个分部,在全球拥有 28000 名首席执行官永久会员。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其主要成员由全球五百强企业、全球上市公司以及各主要国家的500强CEO、著名投资家组成。其中包括美国 CNN 创始人 Ted Tumer 、美国在线创始人、安利创始人、福布斯等国际著名人物。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是聚集全球精英的平台,是分享合作快乐的世界平台,其宗旨:“赚钱的同时享受生活、相互学习、相互支持”。

2018年6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特别圆桌峰会的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全球主席李京平先生日前表示,经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高级顾问委员会(Super PAC)、创始主席约瑟夫?曼库索博士亲自率领全球各国分部主席及高顾问一行30人对海口、三亚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参观考察。为支持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全球主席李京平先生正式决定把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美国总部迁到中国,永久落户海南;为了更好的支持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建设,俱乐部计划每年在中国举办《看中国、了解中国、投资中国》及《全球CEO论坛》两大品牌活动。李京平主席已启动世界五百强及两千强会员投资海南,近日已有《全球CEO金融中心暨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总部大厦》及《中国海南四季乐园》项目落地。

全球首席执行官俱乐部助力海南走向世界,世界走进海南。

全球CEO国际金融中心暨总部大厦                            中国海南四季乐园

建筑规划图                                            建筑规划图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