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毅蒋欣刘威联手演绎首部“抗疫”电影

2020-3-21 17:12:51 新闻来源:中华网

2020年新春伊始,当新冠肺炎在神州大地肆虐,全国人民展开了一场空前绝后的疫情阻击战。通过全国上下统筹协作,社会各界的守望相助,让全世界看到了14亿华夏儿女的崇高品格,以及中国对人类社会的奉献和担当。尽管无法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前往一线与病魔斗争,但在抗“疫”的大潮中,文化传播工作者也积极发挥着自身的能量,用特有的艺术形式来歌颂,贯穿于这场抗疫战斗中的人性光辉。日前,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新惟影业出品的国内首部抗疫题材电影《笑着对你说》(暂名)即将开拍。

该片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因为坐高铁时误入外地回武汉人员专属车厢,90后辽宁大连小伙蒋文强误打误撞到了疫区武汉,为了解决住宿问题,他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当起了保洁志愿者,这段颇有戏剧性的经历,让大连“小强”成为近期央视等各大媒体报道的“网红”。电影《笑着对你说》将重现被网友戏称为现实版的“汉囧”故事,讴歌一群有血有肉的抗疫工作者和“平民英雄”的奉献精神。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曾执导过《让爱作主》《别和陌生人说话》等影视剧的著名导演张建栋将执导筒,国家一级演员、华表奖影帝刘威出任影片监制,国家一级编剧郝岩执笔创作,著名实力派青年演员张一山有望出演大连“小强”,著名演员张丰毅、蒋欣、刘威、丁嘉丽等实力派戏骨已经确定加盟该片。

作为出品方,著名出品人陈铁掌舵的新惟影业曾出品制作过《血色浪漫》《小兵张嘎》等数十部脍炙人口的影视精品,他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向那些为抗击疫情挺身而出、默默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