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 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启动

2019-8-30 23:02:38

 8月3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同程旅游承办的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在杭州拉开帷幕。围绕“文化+旅游”,深入挖掘和呈现河南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了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老家穿越来”快闪show、“快乐老家嗨起来”体验营销、河南文化旅游品牌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实现线上与线下、同业与大众、目的地与客源地联动,让“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打造河南文化旅游品牌推广的新亮点,全面提升“中华源·老家河南”文旅产品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

据悉,这是河南省文旅融合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宣传推介活动,是文化旅游产品联袂展示“老家河南”新形象的有益探索,河南省内各地市文旅部门都积极组织本地的文化旅游产品、非遗项目、文旅企业参加,让“中华源·老家河南”深入人心。

文化旅游推介 展示“中华源•老家河南”的魅力

作为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的重磅活动,“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副厅长周耀霞、河南省17个省辖市文旅业界代表、杭州当地旅行商及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本次盛会。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伸手摸着春秋文化,两脚踩着秦砖汉瓦”。现有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登封“天地之中”历史文化建筑群、中国大运河、丝绸之路等六处世界文化遗产。在悠久的历史中, “豫杭”一词道出河南与杭州的渊源,“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一诗则写出了两地的情缘。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的开放先行区;河南是“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诗画浙江”与“老家河南”联系越来越紧密,友谊越来越深厚。高铁时代的到来,又大大缩短了浙豫两地的时空距离,两地区域合作互动频繁、往来密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正逐步形成。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致辞中表示,自古以来豫浙两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份,浙江也是河南省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和旅游目的地。希望通过本次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活动,推动两省文旅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目的地与客源地互动。

活动现场重点推介了“中华源”文化旅游产品四大精品线路,分别是: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这些线路聚集了河南五千多年来灿若星辰的历史文化遗迹,异彩纷呈的山水人文景观,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体验。

活动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浙江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吕辉、同程集团副总裁王凯、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锦荣共同参与了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启动仪式。

力推文旅融合 让中国乃至世界走进“中华源”

为了进一步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源·老家河南”的独特魅力,推介活动进行了《盛世牡丹》舞蹈、少林功夫和豫剧的表演,现场美陈更是通过开封府包拯迎宾、定制AI机器人互动、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非遗展示等,全面呈现了“中华源·老家河南”的无限魅力。其中“老家河南”遇见“诗画江南”主题文化卷轴,全息投影呈现历史上与河南相关的诗词歌赋,如“嵩高惟岳,峻极于天”、“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让现场嘉宾循着诗词感受河南的深厚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的目标人群不仅是杭州及华东区域的客商代表和游客,还瞄准了在杭州常驻的外国人。推介会上特别设置了邀请现场老外学说河南话的互动环节,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让更多国外游客了解“老家河南”文化。实际上,河南的文化旅游吸引了无数国外游客,近年来也不断通过境外推介会等方式传播中原历史文化和展示河南现代发展新形象,让世界走进中华源。

光辉灿烂的历史铸就了辉煌的中原文明,大自然的馈赠造就了壮丽的河南风光,也为河南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丰厚资源。为了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之初就规划了清晰的蓝图,以文化创意为依托,全域旅游为主体,品牌建设为重点,以“文化+”“旅游+”“互联网+”为平台,培育优质的文旅产品,满足更多的消费新需求。

紧抓文旅融合趋势,本次河南文化旅游华东主题推广季不仅在推介活动中多角度呈现河南文化旅游特色,还致力于用更创新时尚的方式与杭州市民沟通。8月28日-8月29日,一场“老家穿越来”快闪show席卷杭州,牡丹舞、少林功夫、开封府包拯表演吸引了众多杭州市民及游客围观和拍照分享。与此同时,同程旅游线上平台以及华东地区多家线下直营店,合肥站、武汉站、深圳北站等高铁交通枢纽,长三角主流新闻媒体、新媒体、社交媒体等媒介,联合推广销售“中华源·老家河南”文化旅游产品。

2019年是河南省文旅融合元年,随着河南省全力打造的“老家河南”“中国功夫”两张牌走进长三角乃至世界各地重点推介,将吸引更多中外游客,迎来新一轮河南文化旅游热,让世界走进中华源。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