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意生活 新沂已久——新沂市第二届夏季文化旅游节暨文化惠民月启动

2019-8-4 11:00:53

 8月2日,“夏意生活 新沂已久”新沂市第二届夏季文化旅游节暨文化惠民月启动仪式在新沂市体育场成功举行。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唐建国,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伟,新沂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君迎、副市长吴应鹏、政协副主席吴军,同程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谢晔等出席此次活动。

围绕“两城一地” 打造新生态旅游城市

近年来,新沂市提出“两城一地”战略目标,打造极具特色的淮河经济区生态旅游高地,率先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打造一环五区(旅游风景廊道、运河风情区、山水马陵休闲区、田园乡村集聚区、度假体验区、城市功能区),大力开发“旅游+”新业态,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了发展生态旅游的特色和亮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新沂市接待游客量近400万人次、文旅综合收入达11. 8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24%、32.6%。一座崭新的新生态旅游城市正在崛起。

“线上线下”联动  助力新沂走向全国

此次夏季文化旅游节举办之前,新沂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同程旅游共同举办的2019“夏意生活,新沂已久”风味之旅挑战赛在7月份刚刚落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验客、抖音红人、手绘达人、美食老饕,一行10余人深入体验新沂的各大知名景点,通过优美的文笔、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视频、精彩的游记等形式,全面展现了新沂的独特美食和夏日之美。四千万的点击量更是不仅让全国的朋友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的了解了新沂,也激发了更多人们在本次文化节期间,出行新沂的愿望。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参与风味之旅活动的同程金牌验客、知名旅游博主、猫途鹰旅评家——滢萱也是亲临现场,以独特的视角,用不一样的方式带领大家去探寻新沂更多美景、美食。

文化惠民 新沂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本次夏季文化旅游节暨文化惠民月以提升发展示范项目为载体,立足山水乡愁、风情乡愁、生态乡愁,展示新沂幸福美丽新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新景,培育新沂休闲度假地,让新沂人热爱新沂、让外地人留恋新沂。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新沂不同的地方将举办诸多文化惠民活动:有精彩文艺演出、惊艳艺术品展、精品美食美味、小戏小品汇演、经典讲座、精妙广场纳凉晚会、窑湾2019清凉一夏系列活动、马陵山清凉一夏,乐游马陵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定会让游客对新沂有更加深刻和详细的了解,也一定会有更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到这里亲身体验新沂的风土人情。

据了解,在昨晚的启动仪式上,节目表演环节也是精彩纷呈,不仅有优美的舞蹈表演、动人的歌曲演唱,独具新沂特色的《柳琴戏》也登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是新沂旅游事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随着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的完成,开启了新沂全域发展的新篇章,迎来了新沂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当然,这一定会是新沂旅游壮丽发展70年后新开端,也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来到这块充满魅力与惊喜的地方,领略新沂的乡土风情,体验新沂的历史积淀,感受新沂的发展脉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