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北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推进

2018-9-7 17:18:28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号召,于9月组织辖内90余家网点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提高消费者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工具的意识,引导和弘扬金融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专门成立了活动专项小组,指导下辖各网点结合自身特点,以厅堂为宣传阵地,通过搭建公众教育区宣传台、分发宣传材料、组织厅堂微沙龙和金融知识课堂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提升宣传效果。目前,厅堂内的宣教氛围格外浓厚,条幅、海报、折页、连环画册等宣传材料的布放,以及门楣LED显示屏、自助设备、电子海报机上知识的滚动播放,都为活动营造了良好活动氛围。

  据悉,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对此次活动制订了详尽的方案,除厅堂宣传外,该行还将走进校园、社区、农村,重点面向低净值人群开展主题鲜明的知识普及工作。进校园期间,宣传重点在于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面向小微企业、低收入群体,该行将着重进行保险知识普及,提高该群体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

  此外,提升消费者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也是此次宣教的重点。该行将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等。(杨文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