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牙齿的最佳年龄是多少

2018-4-11 14:31:52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有看到过牙齿层次不齐的人,如地包天、牙齿不齐、龅牙等都属于常见的牙齿畸形现象,都可以通过牙齿矫正的方法来改善。虽然说牙齿矫正是不分年龄阶段的,但是了解牙齿矫正最佳年龄能够缩短矫正时间,还可以达到矫正最佳效果。

    

    这三个年龄段最适合矫牙

    乳牙期阶段(4-5岁):

    主要适用于地包天、早期矫治有利于上颌骨发育、预防恒牙反牙合。如果孩子有不良习惯(如伸舌、咬唇等),在这个阶段也可以得到纠正。

    替牙期阶段(8-12岁):

    适用于由于不良习惯、舌干扰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错牙合和骨性错牙合早期人群。在替牙阶段如果发现孩子有不良习惯(如咬唇、伸舌、前伸下颌等)、面形异常和牙齿排列异常等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口腔专科找正畸专业医师检查咨询。

    因为这个阶段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青春前期和高峰期,如果你的孩子是功能性或骨性错牙合畸形,那么在这个阶段治疗可以充分利用颌骨的生长潜能,通过促进或抑制颌骨的生长而达到治疗目的,对改善孩子的面形和功能更有利。

    恒牙早期阶段(11―16岁):

    一般常见的错牙合畸形在这个阶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这时口腔内恒牙大多已萌出,牙弓发育已基本完成,牙齿不齐也已基本定型。而且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颌面部发育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牙齿矫正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利用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及牙槽改建达到最佳水平。

    现在很多牙齿排列不齐的人都选择做牙齿矫正,但别以为牙齿矫正后就高枕无忧了,患者要对矫正后的日常护理加以了解。

    

    牙齿矫正后注意事项:

    1、使用正畸牙刷。既能清洁牙齿,又能清洁托槽。短距离前后移动牙刷,清洁您的牙齿表面,牙齿与牙龈的交界以及牙齿咬面。

    2、截取45cm长的牙线,穿过牙线引线器。将引线器尖端置于弓丝下方并穿过牙缝。用牙线紧贴牙齿表面上下滑动清洁牙齿。

    3、使用牙缝刷。清洁牙齿与弓丝之间,或者清洁比较大的牙缝。根据您牙缝的大小您可选择适合型号的刷头。将刷头轻轻地插入牙缝中,顺着牙缝往返运动清洁牙齿。

    4、餐后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体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照顾护理牙齿的最好的法子固然是能够每餐饭后都刷牙。

    5、不吃骨类、硬壳食品。在进行正畸时,要小心照顾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需要啃或磕的食物不能吃,肉类等须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块肉或去壳后再吃,不能用牙齿直接啃或撕拉。

    6、少吃零食。削减吃零食和糖果的数量,特别是口香糖,口香糖会黏着于矫正器上。青少年矫治牙齿时,父母要注意催促孩子遵守医生叮嘱,比如按期检查、调换钢丝、戴橡皮圈等。

    

    了解更多牙齿问题,请关注「河马医生口腔护理平台」的搜狐号,听河马说牙齿问题,提前把牙治好。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