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吃肉还带劲的10道素菜,每道菜成本几块钱,实惠又下饭

2018-4-4 10:33:34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以下整理了10道素菜做法,这些素菜成本不高,制作简单,吃起来却非常下饭,比肉还好吃,希望大家喜欢。

第一道:香煎杏鲍菇

香煎杏鲍菇,一种超肥美的杏鲍菇吃法,比肉还香,非常下饭。制作也简单,喜欢的亲们一定要试试看看。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杏鲍菇2根、蒜少许、红辣椒少许、香葱少许。

第二步:把杏鲍菇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后切成0.5厘米厚的大片,然后在其表面划上一些十字花刀,不要切断。(在表面划一些十字花刀,可以更加入味。)

第三步:把蒜切末、红辣椒切段、香葱切末备用。

第四步:取一只空碗,放入1勺蚝油、1勺生抽、半勺盐、少许鸡精、少许白糖、1勺淀粉,适量的水调成碗汁备用。(没有蚝油可以不放。)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把杏鲍菇放入锅中,中小火开始煎制。

第六步:煎至杏鲍菇变软,边角卷起,表面微黄成熟即可。(杏鲍菇一次煎不完,可以多煎几次。)

第七步:杏鲍菇全部煎好后放入锅中,然后放入蒜末和辣椒,煸炒出香味。(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椒。)

第八步:把碗汁倒入锅中煮开,让每一块杏鲍菇都沾满汤汁,最后撒上少许香葱末,即可关火盛出上桌。

第二道:锅巴土豆

锅巴土豆,通常老远就能闻到它的香味。这样做好的土豆,表皮酥脆,里面绵软,非常美味。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土豆2个、香葱适量、小红辣椒几个。

第二步:把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如图。

第三步:土豆放入蒸锅中蒸至可以用筷子轻松刺穿。

第四步:把香葱切末、小红辣椒切段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然后把土豆放入锅中小火开始煎制。(油量不用太多,平时炒菜的量就可以。另外,最好用不粘锅来做。)

第六步:煎至土豆表面焦黄,出现一层酥脆的锅巴为止。(千万不要像平时炒菜一样大力的翻炒土豆,这样容易把土豆炒碎。)

第七步:将红辣椒放入锅中翻炒出香味,然后放入半勺盐、1勺辣椒粉、半勺烧烤料翻炒均匀。(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少放或不放辣椒。)

第八步:出锅前撒少许香葱末即可。

第三道:软炸蘑菇

这道软炸蘑菇,表皮酥脆,里面柔韧软嫩,再夹杂着椒盐的香麻,让人越嚼越香。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新鲜平菇500克、鸡蛋清2个、淀粉50克、面粉25克、椒盐粉适量。

第二步:平菇去掉根部,然后撕成小块清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把鸡蛋清、淀粉、面粉放入一个大碗内,再放入1克盐调味,然后缓缓的倒入30毫升左右的清水,搅拌至无颗粒,炸糊就做好了。(不同的面粉吸水量不同,所以,水的量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调好的炸糊要比酸奶稍稠一点儿,千万不要太稀,否则容易挂不上。)

第四步:把平菇放入开水锅中焯两分钟,然后捞出放入凉水中。

第五步:将蘑菇的水分挤干。(一定要挤的干一点,要不然影响挂糊,炸好的蘑菇很快也会变软。)

第六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开始加热。在烧油的时候,把蘑菇放入面糊中,使其表面匀均的裹上一层面糊,如图。

第七步:油烧热后,将裹好面糊的蘑菇一条一条的放入油锅中。(千万不要一次性全部放入锅内,那样容易粘连在一起。)

第八步:复炸一次。第一遍炸好后捞出,将油温升高后再将蘑菇放入锅中炸30秒,炸好后口感就会特别酥脆。接下来把椒盐撒到炸好的蘑菇上,翻拌匀均即可食用。(也可以直接蘸着椒盐吃,味道一样好。)

第四道:干煸菜花

脆嫩的菜花与孜然结合,淡淡的烧烤味成了这道菜的亮点,越嚼越香,很是开胃下饭。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有机菜花适量、小红辣椒适量、青蒜苗适量、蒜适量。

第二步:把菜花掰开,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浸泡后的菜花吃着口感更清脆。)

第三步:把青蒜苗切成段、蒜切片、小红辣椒切段备用。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蒜片、小红辣椒、十几粒花椒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把沥干水分的菜花放入锅中翻炒2分钟。

第六步:往锅中放入2勺生抽、1勺盐调味,再放入1勺孜然粒煸炒均匀。

第七步:把青蒜苗放入锅中煸炒均匀。

第八步:放入半勺鸡精、几滴香油,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第五道:干锅千叶豆腐

干锅千叶豆腐,酱香浓郁、香辣适口,是一道非常下饭开胃的家常菜,保证越吃越过瘾。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千叶豆腐1包、青蒜苗1小把、洋葱半个、红辣椒适量、葱姜蒜适量。

第二步:将千叶豆腐切成片、青蒜苗切段、洋葱切丝、红辣椒段切、葱姜蒜切末备用。

第三步:往干锅底抹少许油,然后将洋葱丝放入锅底。(因为是干锅,吃的时候还要加热,所以洋葱不需要炒熟。如果亲不使用干锅,可以省去这一步。)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烧开后将千叶豆腐放入锅中焯10秒左右捞出。(也可以用油将千叶豆腐煎至双面金黄,我为了避免食用过多的油,所以改为水焯)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1勺辣椒粉煸炒出红油。然后将红辣椒、葱姜蒜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火不要太大,太大容易将辣椒粉煸糊)

第六步:将焯好的千叶豆腐放入锅中翻炒匀均。然后放入半小勺盐、1小勺白糖、2小勺生抽、2小勺蚝油调味。

第七步:将青蒜苗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第八步:出锅前淋少许香油翻炒匀均即可关火装盘。

第六道:宫保杏鲍菇

宫保鸡丁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一道家喻户晓的川菜。以下将鸡肉换成了杏鲍菇,口感更加鲜嫩爽滑,让整道菜都增色不少,是一道超级下饭的家常菜。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杏鲍菇2根、花生米60克、葱2棵、姜一小块、花椒十几粒、干辣椒几个。

第二步:将杏鲍菇切成小块、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姜切片备用。

第三步:将花生米放入锅中,再倒入少量油,小火炸至成熟。

第四步:用2勺玉米淀粉、1勺盐、4勺糖、3勺香醋、2勺酱油、1勺鸡精、调成汁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水烧开后,放入杏鲍菇焯1分钟,然后捞出备用。

第六步:锅中倒入少许油,然后将花椒、干辣椒、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将杏鲍菇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八步:将葱段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九步:将调好的汁倒入锅中烧开。

第十步:将花生仁倒入锅中。

第十一步:翻炒匀均后,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小提示

1、大葱最好选择细嫩的,这样更好吃。

2、最后放花生仁,口感会更香脆。

第七道:糖醋脆皮豆腐

外酥里嫩的豆腐,裹上酸甜的糖醋汁,即使再也没有胃口也能多吃一碗饭,十足的开胃菜。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豆腐1块、熟白芝麻少许、香葱少许。

第二步:把豆腐切成2厘米厚的大块,如图。

第三步:往豆腐表面轻轻的拍一层玉米淀粉。(拍一些玉米淀粉,可以让豆腐的口感吃起来更加外酥里嫩,但不要拍得太厚哦。)

第四步:取一只空碗,往碗里放入1勺淀粉、半勺盐、2勺白糖、2勺白醋、少许鸡精,再倒入小半碗水搅拌均匀,糖醋汁就调好了,放一边备用。(喜欢甜口重一点,可以多放一点糖。)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把豆腐一块块的放入锅中,中小火开始半煎半炸。

第六步:一面微黄定型后翻面,直到双面金黄,用筷子轻轻敲一下,可以感觉到豆腐表面是硬硬的。然后,把豆腐控油捞出备用。

第七步:锅中留下少许底油,油热后往锅中放入3勺番茄酱炒匀。

第八步:把糖醋汁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后煮沸。

第九步:把豆腐块放入锅中,快速的翻个个儿,再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关火。

第十步:装盘,撒上少许香葱末,开动吧。

多说几句:

1、煎豆腐时一定要用中小火,避免使用大火。

2、最后豆腐入锅中炒的时候,一定不要炒太长时间,快速让豆腐表面裹上糖醋汁就可以了,炒太久,容易让豆腐表面吸收水分,变得不再酥脆。

第八道:干锅藕片

干锅藕片,非常简单的一道家常小炒,几分钟搞定。吃起来香辣脆嫩,超级下饭。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莲藕两节、蒜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

第二步:把藕去皮,切成片。然后浸泡在清水中,如图。

第三步:干辣椒剪成段、蒜切片备用。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后,把藕片放入锅中焯1分钟,然后捞出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花椒和干辣椒段煸炒出香味,再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

第六步:把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把藕片放入锅中翻炒均匀。

第八步:往锅中放入2勺生抽、半勺盐、1勺白糖、少许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后,再淋少许香油即可关火。最后再撒上一些熟白芝麻翻拌均匀。

第九步:盛出,撒上一些香葱末即可开动。

多说几句:

1、将切片的莲藕放到清水中,可以防止莲藕氧化变色。另外,在炒的过程中,尽量不要使用铁锅来炒,这样也可以避免莲藕变色。

2、可以往这道菜中放一些五花肉片或者腊肉片,荤素搭配,口感更好。

3、白芝麻提香不少,不建议省掉哦。

第九道:面筋炖白菜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快手菜,没有放一点肉,甚至油都很少,但因为加了油面筋,让原本平淡的白菜吃起来鲜香无比,非常下饭。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白菜适量、油面筋适量、姜适量、蒜适量。

第二步:将白菜叶一片片的剥下来,放到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残留的农药,保证在吃的时候更加健康放心)。然后,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白菜帮子和叶子分开来放,如图。姜蒜切片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一点点油,油热后把姜片和蒜片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四步:把白菜帮放入锅中煸炒1-2分钟,直至变软。

第五步:把白菜叶放入锅中煸炒30秒。

第六步:往锅中倒入半碗清水,大火烧开。

第七步:把油面筋放入锅中,直至面筋面软。

第八步:往锅中放入1勺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鸡精调味,然后往锅中再放入少许水淀粉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最后淋上少许香油。

第九步:盛出,撒上少许香葱末点缀即可。

多说几句:

为了让油面筋更好的入味,可以提前把面筋掰开,或者在上面扎一些小孔。

第十道:酱烧茄丁

酱烧茄丁这道菜,香味浓郁、酱香十足,不管是拌面还是拌米饭,都是非常好的下饭菜。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茄子3根、红辣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这道菜蒜放得多一点好吃。另外,吃不了辣的朋友可以不放辣椒)

第二步:将茄子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块、葱切末、红辣椒切段、蒜切块、姜切末备用。

第三步:往茄子中撒一小勺盐拌匀,然后腌15分钟,腌好后将渗出来的水去掉。(往茄子中撒少许盐,这样炒出来的茄子不仅省油,味道也好)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腌好的茄子倒入锅中,煸炒至茄子变软,然后控油盛出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蒜放入锅中煸炒30秒,再把红辣椒、葱、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往锅中放入2勺甜面酱煸炒出香味,再放入1勺白糖翻炒至其融化。

第七步:将茄丁放入锅中煸炒匀均,然后撒少许鸡精调味,出锅前再淋少许水淀粉勾芡就可以了。(甜面酱有盐味,所以炒这道菜的时候,不用再放盐了)

大家在烹饪这道菜的时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加微信公众号 “leyou517”问询。我会一一认真回答。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