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出货量首下滑 消费者换代需求已现疲态

2018-4-3 18:07:29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3月底,各家手机厂商扎堆发布新品,OPPO R15、vivo X21、华为nova 3e、联想S5等前后脚亮相。有行业人士指出,春季发新产品一般是各家公司的战略,想在年头就占领一定的市场地位。不过现在市场竞争已白热化,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就首次出现下跌。

    在近日的华为nova 3e手机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分享了nova系列总销量达3000万台的消息。nova 3e是华为在国内发布的第一款刘海屏手机,走的是潮流的路线,企图用多元化的自拍功能吸引年轻族群。

    vivo则推出了“安全牌”,发布的全面屏新品vivo X21,其中屏幕指纹版直接触摸屏幕上的指纹区域,就可以迅速实现解锁操作,并且“安全性达到支付级标准”,支持微信、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功能。最有意思的是联想S5,打造的是区块链手机概念。不少网友脑洞大开猜测这手机是否能挖矿、发币等等,但是具体怎么玩,联想方面并未给出过多解释。

    有观点认为,手机市场上的战役不仅仅集中在中高端手机领域,低端的千元机市场也成为惨烈的战场,人脸识别、双摄像头、AI等各种昔日旗舰手机才会有的技能,已经出现在千元机上。

    手机厂商扎堆来发布新品,不外乎就是想在新的一年赶紧跑马圈地。但国外权威调研机构IDC公布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 14.62 亿台,较上年下滑了0.5%,尽管跌幅并不严重,却是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首次出现的下跌。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需求已逐渐出现疲态。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