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品质,才能守住房产中介的生命线

2018-3-29 20:05:51 新闻来源:重庆都市网

 随着全社会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房产服务品质的要求日益增长,房产经纪行业“容易挣钱”的时代已经结束。粗放的经营模式、低品质的服务注定难以为继,并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跟其他服务行业相比,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水平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链家集团德佑事业部总经理祁世钊坦言,“越来越多的中介门店开始选择一个加盟品牌加入,但仅靠简单贴牌或者轻加盟的模式,无法从品质上进行专业的赋能,对于加盟商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帮助。德佑作为一个加盟品牌,关注的不是速度、不是规模、而是品质。”

 

借力链家十六年的成功经验,德佑将其品质管理上形成的一套可复制、可执行和可衡量的方法论和体系融入自身,基于物件、人、服务的标准输出品质管理的规则和标准,帮助加盟商建立客户满意的品质正循环。

以物为本  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服务

在互联网高度渗透各行各业的今天,线上房源信息的真实性成为了品质服务的重要一环。德佑秉持链家“100%真房源”的原则,借助“楼盘字典”等大数据系统,从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四维度定义“真房源”。

为了提升用户的体验,将会有超过1000名房屋实勘摄影师对房源进行标准化的实际勘察,2017年验收合格实勘图超过7000万张,实现标准户型图覆盖85%的在售房源。德佑以更全面、更精准的数据呈现每一套房源的信息,保障消费者享有更好的房源信息服务。

 

以人为链 打造专业服务

在房产服务中,经纪人的服务能力直接决定了服务品质。不少人认为房产经纪是一个流动性很强、技术含量并不高的行业。但祁世钊并不认同,他强调房产服务是一项专业度极高、服务规范要求极强的行业,提升品质提升的关键在于提高房产经纪人的专业度和服务规范。

为此,德佑引入了链家完善的培训体系,全面提升经纪人的专业度。培训不仅涉及楼盘讲解、税费计算、过户等与用户交互的各方面知识,还会重点明确业务中的操作规范,对于欺骗客户、挪用资金等触犯红黄线的行为会严肃处理。后续,德佑的加盟商还将接受不定期的专场培训,同时也要接受一年两次的有“链家高考”之称的专业知识考试。

全流程品质管控 落实品质服务每一环

为保障品质服务,德佑背后还有一支800人的品质检查团队,通过专门的SSC共享中心进行回访核验,以确保服务品质服务落实到交易的每一环。

“德佑在品质管理方面的核心是输出管理规则,而不是跳过店东直接管理下面的经纪人。只要你为用户着想,一切以客户或业主的利益为基准,那我们所有的规则都不会约束到你。但如果你总是想方设法去赚不该赚的钱,那德佑规则每一条都会限制你。”祁世钊如是说。

 

德佑对于品质管理的大投入,实质是要做价值观的生意。没有品质服务就没有未来,做好让消费者满意的品质服务,才能获得理想的市场回报,才能守住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