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蔚来,威马栖身“独角兽” 你更看好谁?

2018-3-29 16:51:58 新闻来源:新诺汽车网

       日前,科技部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涉及互联网金融、交通出行、智能硬件等诸多领域,共计164家企业荣登榜单。据了解,上榜独角兽需要满足多重条件,首先,企业是在中国境内注册且具有法人资格;其次,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即2007年及以后成立);另外,企业已获得私募投资并且尚未上市。满足上述三大条件的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即为独角兽。

      在当前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曾一度饱受争议的造车新势力(奇点、蔚来、威马)也强势入榜,且估值均在30亿美元及其以上,彰显出了新兴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的强劲发展势头,这也很大程度上标志着智能汽车的时代真的到了。而同样都是新兴智能汽车品牌,你更看好谁呢?

      在群雄逐鹿的市场竞争中,是否具备差异化的品牌理念是决定品牌能否立足市场的关键所在。而奇点汽车更是将如何打造品牌的差异化作为品牌战略的重中之重。比如在产品的设计上,奇点汽车立足于用户场景化的出行需求,并且邀请目标用户切身参与到产品的具体设计之中,力求以智能和人性化设计为驾乘者打造真正“懂你”的驾乘感受。比如在奇点iS6造车之初就开展了车门设计的网络调查活动最终以对开门设计高票胜出故而奇点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新潮的设计风格在提升奇点iS6档次的同时更方便了用户的上下车使用场景。

blob.png

 

图1:奇点汽车初代量产车型奇点iS6

      另外,奇点汽车始终秉承敬畏传统、大胆创新的理念,积极开展与相关领域优质供应商的战略合作。比如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与东风研究院以及英伟达(NVIDIA)进行战略合作,前者针对新能源智能汽车的产品研发试验,项目建设和资本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后者则针对人工智能以及智能驾驶等领域进行深入研发,所有的合作都是为了让真正“懂你”的汽车变成现实。

      不仅如此,奇点汽车始终将汽车的智能系统作为核心竞争力进行战略布局,如今已在美国硅谷、北京、上海、安徽铜陵构建了“两国四地”的研发体系,并邀请全球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前百度美国研发中心资深架构师黄浴博士担任奇点美研中心首席科学家,并兼任奇点汽车美国公司总裁。

      与奇点汽车立足用户需求的造车理念不同,蔚来汽车可称之为以钱决胜,腾讯、刘强东、李斌等豪华的投资方和高额的融资数字,都成为它致胜的武器。从C轮融资到超过10亿美元的D轮融资,蔚来汽车充分展现其一流的融资能力,目前已经接受来自百度资本,红杉等数十家一流机构的投资,融资总数直逼200亿人民币,ES8的上市发布会更是耗资8000万,难倒真的是有钱就能任性?

    

blob.png

图2:蔚来量产蔚来ES8

      除了奇点和蔚来,另一匹造车新势力黑马——威马汽车也不容小觑。从威马汽车对外发布的信息来看,威马属于低调传统派,其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是传统汽车出身,他以务实的态度打造智能互联汽车,立下三条硬性标准:全球视野,接中国地气以及价值观要统一,通过传统理念与智能造车理念的碰撞,促进企业的稳步前行。

blob.png

 

图3:威马首款量产车威马EX5

      说到底,造车是一件费时、费力之事,没有捷径可言。奇点汽车想用户之所想,蔚来汽车用资本赢得掌声,威马汽车则以务实取胜,不过究其根本,只有让用户满意,才是真正的致胜之道。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