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全球最短工时企业竟然在中国!

2018-3-20 19:20:31 新闻来源:吉林在线

   近期各大城市的求职潮和跳槽潮双双高企,无论是新入职场,还是即将跳槽,越来越多的职场精英都特别看重企业文化软实力,尤其关注企业工时的长短。毕竟在现今”时间”才是每个现代职场人最大的刚性成本,如何能用最短的时间在企业获得最大的收益,做到工作和生活双双平衡并重,是每一个新职场人求职的首要关切。

  去年央视盘点出全球工时最短的城市三强,分别是巴黎(每周工作30.8小时)、里昂(每周工作31.3小时)、莫斯科(每周工作31.6小时)。但最近有网友质疑,该统计并未对中国企业进行深入调查,有失偏颇。其实,全球最短工时企业不再别出,恰恰就在中国,就是天九共享集团。

  记者了解到,早在三年前,天九共享集团就已经在国内首家推出“每周只上四天班,每周工作六小时”的四六工作制,每周只工作24小时,完败对手,至今仍是该记录的保持者。天九共享的“四六工作制”已经实施了3个年头了,在其它企业员工还在为争取每周40小时的法定工时而努力时,在天九共享,每周工作24小时已经是一项平平常常的作息制度。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网络热议。为何频遭曝光加班成疯的中国企业,会出现天九共享集团这样一只“幸福独角兽”?

  据了解,天九共享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企业加速器,以“为企业加速,让伙伴幸福”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智享单车、汉邦剪裁、棠果旅居、蜂狂购、平行世界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国37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天九共享集团对外孵化企业、对内孵化企业家。据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介绍,2016年1月实施“四六工作制”以来,企业的业务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倒收获了丰厚业绩。2017年,集团直接控股的59家企业全部盈利,58家分红,平均资本金回报率高达35%。成立近30年,不仅零负债,不良资产也为零。在天九共享集团发展的27年历程中,还没有找银行贷过一分钱的款。对其它企业来讲,天九共享集团就像是一个鹤立鸡群的异类。天九共享的实践证明,企业的效益与员工的工作时间并不完全成正比。随着数字化与智能化时代的来临,人类必将迎来一个工时越来越短、人效越来越高的美好时代。

  今年,天九共享集团将更进一步,升级平台,组建崭新的金融集团,不做具体的金融业务,只专注于做平台。天九共享集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上百万个优质实名企业家会员,这背后所代表的是几十万亿的资本。也就是说,这些庞大的企业和企业家资源,本质上就是一个超级银行,不仅有资金、有项目、有模式,而且有智慧、有团队、有人脉关系等等,完全是一个“超级资源供应链”!

  而难能可贵的是,天九共享集团对员工关怀备至,成立27年来,一直践行幸福文化,在自己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还与数十万会员企业共享资源,也更懂得与员工共享成果。其实在天九共享集团,“四六工作制”也仅是其幸福文化福利体系的冰山一角。

  天九共享集团还首当其冲地实施了”祖业计划”,让每位员工都有机会成为集团股东,拥有一份可以传承的祖业,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一起幸福。至2017年底已有137位优秀员工成为了股东。且在医疗成本日益上涨的今天,天九共享集团在总部办公楼内与北京航空总医院联办诊所,员工看病吃药完全免费。

  在资源共享与创业扶持方面,天九共享集团于2000年首创的企业家孵化器,开创了员工“告别打工,走向老板”的先河,已成功孵化出7位集团董事长、11位总裁、41位公司总经理。

  坦白讲,中国有些企业提供的待遇和环境,的确配不上那些优秀的职场精英,人才的流动就会成为必然。现在迎来了一个职场榜样企业,必将会引领众多的中国企业消融“五八工作制”的坚冰,步入一个更幸福的职场时代。天九共享集团将工时做到“全球最短”,实际上是对每一个职场人的真诚致敬,对奋斗者的幸福奖赏,更是开启了中国即将走进短工时高人效新商业时代的大幕。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